白色动点P

【全职/男神x你】放学后

*这几天旅游去了,回来诈个尸
*ooc慎入
*内含叶修黄少天喻文州
*就这样吧下次更文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 ー̀дー́ )












【晴天的场合】

  阳光柔和,天气晴好。午后的阳光懒懒散散地落下来,在地上留下了斑斑驳驳的树影。你和黄少天并排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一人一支刚从校门口小卖部买来的蓝色冰棒,天南地北地聊着——
  
  当然大部分时间是你在听他说话。
  
  “……然后我当然不肯服输啊,站起来就和他们理论。你说下午最后一节明明就是我们的活动课,凭什么把篮球场让给他们?不能仗着自己是高年级的就欺负人呀你说对不对——哎我说你有在听吗?”
  
  黄少天终于是注意到了一旁沉默半天的你,回头看时却见你拿着冰棒一脸呆滞。冰棒在太阳的炙烤下已经开始融化,融化了的冰淇淋流了下来,眼看着就要顺着不算长的木棒沾上你的手——
  
  他感到身体突然不受控制一般,轻轻弯下腰去,在你的冰棒上舔了一下。
  
  “……____?”见你依旧没反应,他忍不住叫了你一声。
  
  “——哎?少天怎么了?”你终于回过神来,回应黄少天的同时下意识地啃了一口手中快化掉的冰棒,“…………呃少天?”
  
  你看向黄少天,发现男孩子已经说不出话来,从脖子根到耳朵尖全部被骄阳烤得泛起一片薄红。
  
  ……这就是,所谓的间接接吻?

【夜晚的场合】

  你几乎没有试过这么晚回家。放学的路上除了人便只剩下了街灯,一盏一盏延伸向远方,一个个小光点指引你前进的路。
  
  所幸还是有一个人陪你走夜路的——你这样想着,斜眼看向身边的叶修。
  
  “怎么了,不敢自己回家还要我陪你的胆小鬼?”叶修似乎察觉到你在看他,回过头时带上了一丝微笑。
  
  你才胆小鬼啊!你在心里暗暗反击,嘴上却没说,只是指了指旁边的一条小巷子:“走小路吧,小路近。”
  
  叶修听罢,看了你一眼,没说什么,径直向小巷里走去。
  
  你没想到他会答应的这么爽快,要说走小巷子本来你心里就有点怂。转眼看见叶修的身影就要没入漆黑的夜色中,你心一横,一咬牙硬着头皮跟了进去。
  
  巷子里没什么人,但绝对算不上安静。事实上,从小巷两边的小房子里,一直隐隐传来社会青年们打牌骂街的声音,夹杂着吼叫和各种脏话,听得你心里很不舒服。
  
  这巷子里住的基本上都是社会青年,这点你再清楚不过了。你缩缩脖子想认怂,但一瞥见身边叶修带着谜之微笑的目光,就瞬间改了主意,硬着头皮一声不吭地跟在他身后。
  
  本以为你们会这样有惊无险地走出小巷,却不料在快走到巷子口的时候你的鞋带掉了。弯下身系好鞋带再起来时,面前已经站了一个中年男人,胡子拉扎,紧紧盯着你们一言不发——
  
  来者不善!
  
  你下意识地看向叶修想向他求助,没想到叶修却立刻挡在了你的身前,逆着光你看不清他的表情,却感觉得到他握着你的手的力道又大了几分。
  
  你颤抖着回握,手心早已出了一层薄薄的汗——如果那个大叔真的要伤害你们,叶修无疑会因为保护你而受到更大的伤害。
  
  怎么办……
  
  大叔依旧站在那,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你们就这样沉默着,对峙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
  
  终于,大叔忍不住,开了口:
  
  “我说,能不能让一下?你们挡在我家门口了。”

【下雨的场合】

  从下午就开始淅淅沥沥地下雨,雨势不算大却始终没有停的迹象。你走到学校门口的屋檐下,看了看外面的雨势,暗自庆幸自己早上看了天气预报带了伞。
  
  正准备把伞从书包里掏出来,突然看见喻文州迎面走了过来。
  
  你看了一眼自己的单人伞,最后还是把它塞回了包里,回头向喻文州打招呼:“你好啊喻文州同学,雨下得不小呢,你带伞了吗?”如果带了就顺便送我回家吧——这种话你当然是说不出口的。
  
  喻文州看向你,笑得有些无奈:“真是不巧啊,我也没带伞。”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于是,你心目中的“和暗恋对象一起浪漫地雨中漫步”变成了“和暗恋对象一起坐在屋檐下尬聊”。
  
  ——虽然尬聊也很开心就是了。
  
  但就是因为开心到忘乎所以,你在聊天时不小心说出了实话——
  
  “……所以今天早上我在看了天气预报之后急忙塞了一把伞进书包里——啊……”
  
  意识到说漏嘴的你急忙想说些别的什么掩饰,身边的男生却直勾勾地盯着你,灼热的目光像是要将你看穿。
  
  “原来你也带了伞啊。”桃花眼里泛着浅浅的笑意。
  
  “也?”你注意到了他的用词。
  
  身边的少年从自己的书包里摸出一把单人伞,眼底的温柔像是深秋的潭水,满满的,仿佛随时会溢出来将你浸没:
  
  “其实我也带了把单人伞……不过,我怎么舍得自己撑伞离开,让喜欢的女生独自等待雨停呢。”

评论(5)
热度(125)

拜拜

© 白色动点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