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动点P

【全职/喻文州x你】这个愚人节玩笑可不好笑啊!

*别问我为什么愚人节贺文现在才发,真的不是因为我懒(๑•̀ㅂ•́)و✧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特别想写喻总(⁄ ⁄•⁄ω⁄•⁄ ⁄)

*ooc慎入

*下次更文大概就是五一了吧(望天)















慵懒的阳光透过米白色的窗帘洒在洁白的床单上,窗外灵动得有些聒噪的鸟鸣声妨碍了刚醒来的你再次沉入梦境。你皱了皱眉,翻了个身把整个脸埋进柔软的枕头里,床头柜上的手机却在这时不合时宜地震动了起来。


——一条短信。


这是一条来自你的暗恋对象喻文州的短信,比你大两岁的喻文州。在你还和他念同一所高中的时候你就开始暗恋这位沉稳帅气的学长了。


收信时间是凌晨四点,这个发信时间不免让你有些疑惑。但比起这个,你还是更在意短信的内容,毕竟这是毕业后喻文州与你为数不多的联系。


点开短信,只有一句话。


——“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好吗?”


好很好非常好!文州学长我愿意啊啊啊!表面镇静的你其实内心已经在螺旋升天了。现在可是暗恋了五年的学长在向你表白,你此刻的心情除了惊喜激动也找不到什么更加合适的形容词了。你吃惊地用手捂住嘴,却依旧遮挡不了已经变得绯红的脸颊。


然而这惊喜却没能持续多久,仔细算算,可能连一分钟都不到。


你无意间看了一眼今天的日期——


好死不死偏偏是愚人节。


……这是什么意思啊。


你无奈地坐起身,揉了揉睡得有些凌乱的头发,又把短信读了一遍,一字一句,没有差错。


发信时间是北京时间4月1日凌晨四点。


所谓的从天堂坠入地狱,大概也不过如此吧。


你无法想象记忆中那个温润如玉的学长会以愚人节的名义跟你开这样的玩笑——他绝对不是那种轻薄的人。但真要说解释的话也可以有很多,像什么大冒险输了之类的,这种情况还不少不是吗。


不管他那边到底是什么情况,“喻文州不喜欢自己”,这已经是不可争辩的事实了。


你深吸一口气,手指飞快地在手机键盘上敲击着。微长的指甲轻打在屏幕上的“哒哒”声都令你感到无比烦躁——


“可是我不喜欢你啊。”


确定发送。


喻文州,不管今天是不是愚人节,我说的可是大实话啊——


连我自己都不信的“大实话”。


看着手机上“信息发送成功”的提示,你在眼眶中打转的泪滴终于坠落下来,砸在手机屏幕上。在泪水的作用下,“我不喜欢你”这几个字,连同你的心一起变得支离破碎。


愚人节什么的,真的是糟透了。


短信过去后就没有了回音,想必他也不会在意自己的回复吧。尽管明知道不可能,这一天却依旧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反复查看手机,在看到没有任何短信回复的提示后心口又是一阵疼痛。而你却像是上了瘾,自虐般地反复查看手机,再自虐般地感受那阵疼痛,如同一个病入膏盲的吸毒患者。


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爱你成疾,无药可医”吧。


这一天过得无比艰难,你也是在这一天里见识到了自己是有多么矫情懦弱。面对他人的关心,也只是微笑着敷衍过去,也许是因为不想让他们知道自己的痛楚。


于是最后决定借酒消愁。


来到酒吧已是深夜十一点半。这天酒吧里人很少,少了平时的喧闹此刻多了一丝冷清。吧台前暗黄的灯光平时看来辉煌,此刻竟多了一分惨淡。


失神地拿起装满酒的酒杯,苦涩地咽下。目光无意识地投向对面的墙壁,眼前竟然幻化出了喻文州的面影,回忆一幕一幕,如走马灯般呈现。


从初见时的心动到毕业时的不舍。你本以为你们之间的联系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渐渐淡薄,但没想到你对他的倾慕却越来越浓烈,就算是他已经出国留学了也……


等等,出国!?


你猛地想起喻文州曾跟你提过他毕业后回去美国学习,这不仅代表着你们将相隔半个地球,也代表着——


十二个小时的时差!


疯了一般地掏出手机,飞快地翻出早上那条短信,收信时间是北京时间4月1日凌晨四点,相对于喻文州那边,就是3月31日的下午四点!


他发那条短信时不是愚人节!


他那句话不是玩笑!


一时之间一种复杂的情绪涌上了你的心头,夹杂着幸福和揪心,因为你没有忘记自己回复他的那条“可是我不喜欢你啊”。


如果按他那边的时间来算,他应该是会当真的吧……


你有些不甘心,再次抓过手机,双手飞快地在键盘上飞舞着。不假思索地编写好了短信,几乎没有犹豫地发了第二条短信——


“抱歉今天早上的信息是假的!喻文州学长,其实我已经喜欢你很久了!”


——确定发送。


手指按下发送键的瞬间,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了。


——发送成功。


“……是吗,果然是这样啊。”


温润如玉的男声,你回过头,看见了记忆中那个日思夜想的身影。也许是长期的旅途给他俊朗的脸上带来了一丝倦容,他的脸上却已经带着柔和的微笑,一如你们初次见面。


“学长?你怎么回来了……”


“嗯,今天早上的飞机赶回来的。”喻文州没有正面回答你的问题,指了指你的手机,“我给你发的那条短信……”


“啊……那个……”


“昨天朋友硬是要给我开送行派对,然后我和他们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那是惩罚。抱歉。”喻文州似乎是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笑笑。


你也低下头,努力不让他看见你眼底的黯然:“是吗……原来是这样啊。”


果然是自己自作多情了吗……


……


喻文州看见了你感伤的样子,眼底的笑意却丝毫没有褪减。


“……但我选的是真心话。”


……


……欸?


这算是,被正式告白了吗!?


你瞪大眼睛看着他,感到滚烫从脸颊一直蔓延到了耳朵尖,张大嘴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还有啊,”喻文州没有正面回应满脸通红的你,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着你刚发出去的那条短信——


“刚才十二点已经过了,你的这条短信,我可就当真了哦~”

评论(5)
热度(245)

拜拜

© 白色动点P | Powered by LOFTER